言千阙

唠个闲嗑

【楼诚】 论革命友谊的进一步升华(一个严肃的安利贴)第二期

看到这篇安利帖的时候,我正挤在加班回家的地铁里,客户端上蹦出一条新消息,点开,看到自己名字的时候懵了一下,然后,我开始在地铁上一边害羞一边傻笑。

当不起,真的当不起。但是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有人喜欢我写过的这些故事。

最开始写楼诚文的时候,想法很单纯:就是因为爱他们啊,爱到不知道怎么表达,那么就写下来好了。于是我一边追剧一边用我的小爪机在LOFTER上码下一篇篇很不成熟的文字,怎么痛快怎么写——我没想过要给别人看,也根本没想到会有别人看。

后来,我居然也有了读者。再后来,我在LOFTER认识了很多很有才太太,开始被她们的文字萌到满床打滚或虐到欲哭无泪,这才见识到什么叫做同人。

再动笔的时候,开始觉得自己笔下的文字差强人意,我一度陷入强烈的自我否定之中,甚至想要弃掉正在连载的一篇文。

时至今日,回头看之前的创作,终于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功不唐捐」。

可能我还要修炼很多很年才能写出灯火太太或者有鹿太太那样活色生香的文字,但是只要笔耕不辍,总会遇见与你心意相通的读者。只要这个故事能在哪怕是一个人的心里留下过痕迹,那么一切就是值得的。

一点感慨,与诸君共勉。

容妆冶艳:

有预感,楼诚这个坑我可能一定出不去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在坑底吃各路太太发的粮了(严肃脸)

根据上级(褶子精东哥)第一号文件精神的指示,我要欢脱地更新第二期安利了。

在快要开学和已经上班的严峻态势下,姑娘们,不要再呆在床上养膘了,快起床看文吧。

废话不多说了明明说了这么多还怕什么,开始安利。

【正式安利】

 @言千阙 :

言太太就是我心上那粒朱砂痣,称之朱砂痣的缘由是太虐。

太太文笔极佳,就好比给你一粒糖,初味很甜,味道一层一层地变幻,最后的味道是甘而微苦。如果还要再具体点儿,就是我爱的人把匕首插进我心脏我还要拭去他眼泪问问他的手有没有染上污迹一般,那是一种极致的苏。总之,我太爱太太了。

鉴于太太只写了一篇楼诚长篇 我都要哭,文笔那么好咋就写一篇长篇?,但是这篇长篇还是很棒的。楼诚长篇《迷失》,和原剧有很大的区别。

言太太还给了我一个典型中国人爱的大团圆结局。当然我觉得不是因为大家爱看这种大团圆结局,言太太才会写这样。窃以为而是因为他们太苦了,在乱世里他们明明可以选择更安稳的生活,就像明家大姐明镜说得那样,当个学者以后去教书搞学术研究,一辈子安安稳稳的。

但是,正因为明家姐弟都受到了高等教育,也更能看到这个国家是多么腐朽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当然我并不是说没有受过教育就不会救国,毕竟那个年代没有受过教育却投身救国运动的人太多。我想说的是,只有读过书有一定的知识储备才能够更深层次地看到这个国家和政府在运行过程中的弊端,也更有应对手段来应对相应问题,做到真正地从根本上改变。

看得清楚,所以更痛苦,所以牺牲更多。

言太太,我是真的很爱你。看了这篇文的结局,我哭得不行。所有为国付出的人,敢于牺牲的人,都能活下来,真的很好。

番外也很甜,那一折杨家将双龙会简直就是明家四姐弟的写照。生有何欢,死有何惧!能为国而死,倒也不负此生。大哥心中所想,也就是太太笔下那段话了。

迷失一句话简介:在这个家里,谁都不能少,少了谁都不行。(大姐说得对~)

太太的短篇就不用说了,那简直是高能预警,苏到飞起~

多角度描写+极佳文笔+极致苏=言千阙

太太的楼诚文简介:长篇迷失(结局美好,过程美好的长篇,可放心食用.)

以下短篇

高虐预警:江湖夜雨十年灯(一个人的天荒地老,另一人在他胸口温热处,不曾离去.)

飞蛾扑火(一同走向新生.)

隐疾(明台视角的明楼个人向,钢铁一般不可摧的人心中亦有痼疾不可医.)

可待(此情可待,指日可待.)

今迟暮(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第三种结局(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一杯清茶(甘苦皆有):桃李春风一杯酒(上)(下)(年少时光巴黎岁月,他们是一道升空的两颗星辰.)

惊梦(游园惊梦,梦醒人犹在.)

情书(优雅地污,大哥情话技能点满.)

不同归(上中下三篇.     不曾殊途,一生同归.)

关心则乱(小少爷撞破了哥哥们的奸情or基情佛曰不可说)

明家小甜饼日常:中秋节(月饼二三事,愿花好月圆人长久.)

阿诚相亲记(单身大龄青年心中的痛,论腐女主编业界之崛起.)

煮面(只要大姐不在家,明长官还是站在明家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晨光(明家楼梯该修了,论包子和“宽厚”明长官.)

另,太太写蔺靖哦。最近连载的蔺靖长篇花与剑也很美味呢,大家可以去追文了。

更有各种靖苏,睿津,蔺苏,苏宅日常等着各位~

---TBC-------------------------------------------------------------------------------------

每一期安利文,都有做链接,诸位只点开就可以看了.

真的太爱我的朱砂痣言太太了.

下期要安利我心头那片白月光 mockmockmock太太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