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千阙

唠个闲嗑

烟花(上)

《伪装者》原著向明台×曼丽同人文。

看了昨天的剧情简直气吐血!我不服!我要逆天改命!

 

夜,明公馆。

今晚是明家小少爷明台的订婚宴。明家在上海滩商政两界还算有些威望,各界名流都应邀前来捧场。大厅内灯火辉煌,觥筹交错。

明台却仍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阿诚来催了几次,他总是以领带不搭配、手表不满意等等借口拖延着。阿诚无奈,只得等在门外。

在楼下招呼客人的大姐也有些心急了,几次伸头向楼上张望,明楼见状笑道:“大姐宽心,这小子是近乡情怯。”

 
 

近乡情怯?当真如此吗?

明台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迟迟不愿下楼,内心深处似乎有一个声音在悄悄说“快停下,你错了”,但他不敢去听。

程小姐简直是妻子的完美人选,名门淑女,品貌端庄。婚事定下来的那天,大姐欢喜得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难道还有比让大姐欢喜更重要的事吗?明台强稳心绪,将领结正了正,站起身来。

阿诚打开门,引他走到楼梯下,带头鼓起掌来。

掌声夹杂着赞誉之声在客厅内弥漫开来:“真是郎才女貌”,“金童玉女一般啊”,“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啊”。

大姐明镜脸上忍不住露出了难掩的骄傲。


明台低头望去,他的新娘一身白纱,端庄地站在当中,颔首微笑。

他本想给她一个温柔的笑靥,眼前却忽然闪过了另外一个身披白纱的女子。他们也曾携手并肩,在镜头前笑得一脸灿烂,今日站在厅中的若是她……

明台当即打断了自己的想法,他换上一张无可挑剔的笑脸,缓步走下楼梯,向亲友致意,向宾客举杯。

唱片机中放着你侬我侬的情歌,盏盏灯光都好似化不开的柔情蜜意。

夜上海,不夜城。今夜的明公馆,低吟浅笑,一片旖旎。

明台有些微醺了,他坐在厅内一隅,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他看向杯中,杯底忽然氤氲出一张明丽的笑靥。真是奇了,为何今夜处处都能能看见她?

她身着戎装,端枪瞄准,眼神凌厉。

她斜倚栏杆,眼神迷离,将杯中红酒轻轻摇晃。

她伏在自己膝上,眼波流转,轻声浅笑道:“你就不能给我留个念想么?”

 
 

明台端起酒杯,正要倒入口中,忽然发现有人站在了自己身边。

“郭骑云?你怎么来了?”明台一下跳了起来。

郭骑云笑容满面,朗声道:“我来向明公子道贺!”

说着,伸出手来热情地与明台握手,同时低声道:“劳工营有突发情况,不过问题不大,我和曼丽就能解决。您安心留在公馆,我们完成任务后向您汇报。”

顺着郭骑云的目光,明台向公馆的大门前望去,一个窈窕的身影倚门回首,冲他笑了一笑,转瞬便消失不见了。

那是他的生死搭档,那是他的半条命。

明台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回过头才发现郭骑云已不见了。不知为何,他忽然有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心跳得如擂鼓一般。

来不及细想,他拔腿便向门外走去。

“明台,你去哪?”大姐的声音响了起来。

 
 

明台站住脚步,厅内忽然静了下来。他回过头去,无力地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连一个借口都找不出来。

程锦云看出事情不对,脸色一变,快步踱到他身边,低声道:“今天你不能走。”

她的脸上挂着毫无破绽的微笑,仿佛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正在温柔地开导她的丈夫,“半个上海滩的人都来了,你走了,我们俩就彻底没戏了。”

明台侧首看向她,程锦云眼眸深邃,她的话里一语双关:作为一名特工,她不能容忍在这样的场合出现她不能控制的局面;作为一名新娘,她更不能容忍自己的丈夫在订婚宴上落跑。

明台向人群中望去,大哥明楼紧紧握着手中的酒杯,双唇紧抿,看向他的目光深不可测。

明台却忽然转过身去,似乎是本能一般,向夜色中飞奔而去。

走出明公馆的那一刹那,他忽然感到如释重负。

身后传来一声凄厉的叫喊:“明台!”

明台顾不上分辨,也没有停下脚步,他心中所想的只有尽快赶到劳工营,在那里,有他想见的人。



夜色中,一个身着盛装的少年脚步如飞,眼眸明亮如漫天星辰。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