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千阙

唠个闲嗑

折花②

蔺晨这次来探望梅长苏,随身带了一只不小的药箱,里面瓶瓶罐罐,层层叠叠,看着很是神秘。

在苏宅住下后,蔺晨添了个毛病,有机会就要炫一炫自己的药。

譬如该吃饭了,大家都准备落座,他不慌不忙地打开药箱,拿了一只白瓷瓶出来:“饭前开胃,我这山楂丸最是适宜,长苏,你要不要来一粒啊?”

譬如黎刚来报请宗主早些歇息,他又一副神秘莫测的嘴脸,在药箱里摸啊摸啊摸,摸出了一只棕木瓶,王婆卖瓜道:“琅琊阁秘制安神丹,服一颗可保一夜好眠。看在都是朋友的份上,我给你打个折啊长苏。”

梅长苏哭笑不得,但药服下后效果确实不错,也就不再与他计较。


这一日,蔺晨一大早便带着飞流采花去了【。

靖王殿下来苏宅拜访,向梅长苏请教朝政之事。

两人谈了一上午,梅长苏见靖王脸色青白,知他最近国事繁忙,想必是难以安寝。于是挽留道:“殿下也累了,不如在我宅中小憩片刻,待午后再行探讨。”

靖王确实有些不堪疲累,于是点头应予。

梅长苏吩咐黎刚备一壶茶送到靖王的厢房,一扭脸,看到蔺晨放在案上的药箱,想起自己昨日服的安神丹来。

他打开药箱,寻了棕色木瓶出来,化了一颗在茶水里,叫黎刚端了去。


日光旖旎,午后倦怠。

苏宅之中静悄悄的,梅长苏倚在廊下看书。

蔺晨带着飞流嘻嘻哈哈地回来了,一进门看见案上的药瓶,当即掩面大呼:“长苏你你你你……哎!真是世风日下!”

梅长苏脸色变了一变:“这不是你昨日给我服的安神丹吗!”

蔺晨摇头。

“那是什么?”

“情丝绕。”

“……”



梅长苏和蔺晨站在靖王的厢房门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梅长苏道:“你去。”

“为什么我去。”

“你是大夫。”

“还是你跟他比较熟一点,不会太尴尬。”

“我不去,他要是喝了,我可没有还手之力。”


蔺晨运了一会儿气,咬咬牙,跺跺脚,推开房门走了进去。

室内春光悄然,萧景琰睡得正熟。

榻上人斜斜卧着,鬓发已散,罗带轻分,羊脂玉一般的胸膛微微起伏。金彩的红袍垂在床下,掩映着修竹一般的手指。


蔺晨松了一口气。

他正要转身离去,不知为何,又忍不住回眸望了一望。

沉睡的少年眉清目朗,眼尾的一抹微红艳丽如三月桃花。不知正做着什么好梦。


后来,萧景琰在琅琊美人榜上的排名又进了一进。






评论(17)

热度(123)